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奋力推进人大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业委 作者:潘斌 编辑:黄飞飞 2023-03-01 08:37: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jpg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副书记、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前,农委党支部制定会议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2022年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在省委常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罗志军代表农委党支部报告2022年度工作,通报有关会前准备和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省人大机关党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免处处长王水清到会指导并点评。认为农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落实了机关党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建议下一步要结合实际,加强经常性谈心谈话,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真诚直接,让整改措施和整改行动更加走实走深。

余雄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好组织生活会的原则要求,增强支部党员组织性、纪律性、自觉性和团结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汇聚力量形成合力,要让每一名党员很好地融入进党组织,在集体的合力中发挥更大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铸成战斗堡垒。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运用好团结-批评-团结,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决心正视和解决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

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王志群、詹晓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长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来源:农业委

作者:潘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