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2-18 07:5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2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2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五个作表率”的指示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思路、细化举措,以高质量发展锚定工作新标杆,以守正创新精神开拓工作新思路,以全新的面貌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副主任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乌兰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四个机关”建设、“五个作表率”要求,深化认识、坚定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抬高标杆、与时俱进,以科学理念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担当作为,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来定位、谋划和推进;坚持依法履职,遵守法定程序,履行法定职责,体现法的刚性;发扬斗争精神,以无私无畏、多谋善断、敢抓善管的精神,打开人大事业发展新天地;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注重守正创新,彰显湖南人大工作品牌特色。

要对标对表、见行见效,聚焦“四个机关”目标定位推进高水平机关建设。着力筑就忠诚之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新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强化履职之为,提高立法质效,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以“人大之为”更好服务“湖南之治”;着力厚植为民之情,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打造湖南人大范式,在维护广大人民利益中交好湖南人大答卷,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中体现湖南人大特色;着力提升成事之能,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凝聚团结之力,树立正确导向促团结,营造良好环境促团结,完善制度机制促团结;着力涵养清正之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弘扬优良作风,以高水平机关保障高效能履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实干实绩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人大新贡献。

会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肖迪明、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