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参加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2-18 09:4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17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召开2022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17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召开2022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分党组、党支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党员分别在各自党小组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促进团结的效果。

在分党组民主生活会上,李大剑通报了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标。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姚茂椿代表党支部报告工作并作对照检查。随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开得很规范、很认真、效果很好,问题查摆严格,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和“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剑飞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和加油站,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我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要坚定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人大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不断学习提升。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抓好纪律作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分党组书记、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分党组成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欧阳恩山、曹健华,分党组成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明政,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姚茂椿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李美华到会指导并点评。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