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调研融媒体建设及机关新闻舆论工作:创新方式、加强策划、多出精品,合力讲好湖南人大故事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团 编辑:管理员 2023-02-16 23:25: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调研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建设及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他强调,要创新方式、加强策划、多出精品,打造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新闻宣传品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科,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副秘书长张扬军等参加调研。

1.jpg

张剑飞一行调研《人民之友》杂志社。

“栏目怎样设置?”“杂志发行情况如何?”张剑飞一行首先来到《人民之友》杂志社,详细了解杂志运行机制、采编队伍、审稿流程等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杂志的传播力、影响力。

2.jpg

张剑飞一行听取融媒体建设情况汇报。

在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张剑飞一行听取了融媒体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平台功能演示,详细了解了平台融合方式、内容生产机制、重点报道策划等情况,看望了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创造更多成绩。

3.jpg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晓科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对湖南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指示。办公厅新闻宣传处、《人民之友》杂志社、信息技术中心及红网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机关新闻舆论工作整体情况、办刊工作、网络安全、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4.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对湖南人大融媒体建设和机关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人大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握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及时发现与提炼新闻点,为中央驻湘和省直主流媒体报道人大工作提供新闻线索,做好联系、协调、服务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策划,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主题,加强深度报道,多出精品,运用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湖南人大故事。要将目光聚焦人大代表,生动鲜活讲好代表履职故事,展现代表为民风采。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坚持融合发展,做足“融”字文章,共同推动人大新闻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团

编辑:管理员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2/16/12326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