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常德调研基层财政运行情况

来源:财经委 作者:何霞 编辑:黄飞飞 2023-02-17 09:0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欧1.jpg

2月13-15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常德调研基层财政运行情况。

2月13-15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一行赴常德市调研基层财政运行情况。调研组直奔基层,来到石门县新铺镇、皂市镇和安乡县大湖口镇、黄山头镇,详细了解镇村财政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以及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资金落实情况。随后,在常德市和安乡县与当地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基层财政运行、基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资金落实和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

欧2.jpg

座谈会现场。

欧阳煌充分肯定了常德在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打通票决制同预决算审查监督之间的制度通道以及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所作的工作并提出要求,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要保持发展韧性,坚定发展信心,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政领财,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依法理财,强化预算约束和预算管理;深化改革,加快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控防并举,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石门、安乡两县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立足县情特色“造血”、创新发展措施“活血”,积极盘活现有资金、资产和资源,完善财政监管,提升工作质效。

欧3.jpg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参加并讲话。

欧阳煌强调,人大常委会在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时,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围绕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监督、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和预算联网监督,深入研究、重点突破、打造亮点,争创具有常德辨识度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品牌。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注重实效,既尽力而为,积极回应群众现实需求;又量力而行,充分考虑本地财政状况,确保把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常德市政协原主席朱水平、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和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正锡、呙滨辰、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何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