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接待办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笃行不怠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3-01-05 15:15: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1.jpg

2022年12月31日,接待办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笃行不怠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31日,接待办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笃行不怠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接待办主任周昌主持。

在集中学习阶段,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2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12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2月7日在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11月14日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纪委监委《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和2022年第18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等重要精神。在交流讨论阶段,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整体把握二十大报告的历史方位和深刻内涵,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承担的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使自己的知识体系、专业能力与当前形势发展相适应、与自己的岗位要求相匹配,不断增强实践磨砺,自觉经受大事、难事、急事的磨练,多接一些“烫手的山芋”,多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

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出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擎旗手;要学出奋进动力,锤炼工作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破解难题中锤炼能力,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才;要学出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接待每一批客人,精准精细搞好每一次服务,依法依规处理每一笔开支,争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勤务员。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