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 笃行不怠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3-01-05 15:15: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2023年1月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笃行不怠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第18次会议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廉政教育,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关于换届纪律的工作提示,要求委员会上会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十个严禁”和我省“六不得”换届纪律要求,严肃会风会纪。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督查室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以及机关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祁圣芳以《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把一切为了人民落到实处》为题,围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立场观点,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他指出,“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起点、价值原点,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实践支点。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鲜明的人民性,通篇充分体现了一切来自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根本政治立场和根本价值取向。他强调,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重要立场和观点方法,把握“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人民权利至上”等核心要义,并结合人大社会委工作学深悟透做实。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把思想、意志、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上来,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推动“人民至上”的思想观点在社会委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为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慧就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的情况,向全体党员作了年度述职报告。2022年,张慧和支委一班人认真落实莲玉书记“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上出实招、求实效,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机关”建设和持续深化“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载体,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把党建工作抓实、做活、擦亮,为委员会业务工作的推进和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支部党员对张慧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评价意见均为“好”。

党支部宣传委员、社会委办公室主任田胜华以分享半年援藏短期工作心得体会的方式讲了“微党课”。社会委党员干部坚持抗击疫情与党建业务工作两不误,全体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