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3-01-31 16:11: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文.jpg

1月30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30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富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黄伟特主持,副主任委员戴少一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022年12月23日至24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2022年12月30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及会议文件;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听取了党支部书记黄伟特述职报告;委员会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黄伟特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富恒就如何精心组织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好今年的工作作了讲话。

文富恒强调,召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推动委员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分党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按照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好会前的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文富恒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推动新一届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五个着力”。一是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推进“两个全面”上着力;二是要在围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着力;三是要在推动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理念转变上着力;四是要在拉长监督链条,形成监督闭环,增强监督合力上着力;五是要在增强创新意识和系统思维,提高工作实效上着力。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