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新春上班第一天丨省人大代表向天顺:团结带领周边群众走茶旅融合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编辑:张鋆 2023-01-29 12:56: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张艺凡)新年伊始,万物更新。正月初七早上八点,湖南省人大代表,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天顺踏着晨露来到隘口村村部,信心满满地准备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图片14.marked.jpg

晨会上,向天顺组织村主干们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并就新一年隘口村如何发展茶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做清晰的规划布局。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向天顺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湖南省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了思想理论基础,政策措施支持和人才资金保证,也为了自己在接下来乡村振兴厘清了发展思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在茶叶产业发展已稳定的基础上,向天顺想着下一步以村集体经济做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翻番,可采取村民管理积分制来激发村民管理自治。

图片15.marked.jpg

春天将至,为了迎接隘口村春茶季,向天顺为村里茶叶合作社又添购了新设备。隘口村富了,如何让周边老百姓一起富起来?眼下,向天顺有了新的目标。

图片16.marked.jpg

吉首市隘口村,坐落在群山环抱的司马河两岸,村内土家、苗、汉三个民族呈“品”字形分布居住,相处和谐。这里素有“百年苗疆茶谷”之称,至今还能看到明代湘西黄金茶交易遗址和古南方长城沿线专为茶边贸开设的苗疆要塞等历史古迹。今年,向天顺计划将以隘口村为中心,团结带领隘口村相连的吉首市、保靖县、古丈县,三个县的五个乡镇,10万群众,依托该区域内的50万亩茶园为基础,走茶旅融合发展之路,目标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全国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编辑:张鋆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1/29/12268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