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写好开篇之作 以人大之为助推农业强省建设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3-01-28 16:00: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罗1.jpg

1月28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议。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以人大之为助推农业强省建设”主题,进一步细化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对各项任务作了初步安排,研究了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

罗2.jpg

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2023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升政治机关定位。要联系实际,及时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党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委员会工作的原则遵循和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要谋于前不惑于后,对照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草案),加快制定方案、预案。对于重要工作,要在时间上优先安排,在人力上加强统筹,在要求上提高标准,在效果上追求过硬,展现我省人大“三农”工作的新气象,展现委员会干部队伍的新面貌。

会议提出,要将开拓创新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争取在落实“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上再上新台阶,把“十六抓”工作思路完善好、实施好;争取在重要农情信息汇总上报中全面展现农业大省的特色特点,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争取在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中作出贡献,通过座谈和学习交流等形式汇集集体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长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