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看望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组工作人员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1-15 14:02: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4日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长乌兰到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党组成员王晓科一同看望。

议案建议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汇报了大会议案建议审核、接收和交办情况。

“每位代表提出的建议都及时显示,并用大数据手段进行分类统计。”乌兰仔细察看代表建议实况展示屏,详细了解每个代表团的议案建议提交情况,并对议案建议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审核,到接收,再到交办,议案建议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很有成效。截至目前,共审核、接收代表议案7件,其中立法案6件,监督案1件。接收代表建议674件,其中全团建议15件。协助代表修改完善议案建议150余件,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12件建议作不予接收处理。

       乌兰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换届会议。代表依法提出议案建议,是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是代表人民参加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也是反映人民群众呼声意愿的重要渠道。新一届代表们履职热情高涨,建言献策积极踊跃。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以更加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服务,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更好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

       乌兰强调,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来自人民群众,来自基层一线,来自工作实践,事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代表议案建议质量,直接关系到问题能否合理交办、办理落实。要归纳总结找规律,抓好“源头”,引导代表更好提出更切合我省实际情况的高质量议案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议案建议的审核接收和精准交办工作,为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满意度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主要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合理优化工作安排,保障充足休息时间,确保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任务。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