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团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1-14 09:43: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3日上午,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片

大会新闻发言人范文彬发布大会新闻。

图片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1月13日上午,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范文彬就大会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内容进行发布。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4日上午正式开幕,1月18日上午闭幕,会期4天半,1月15日17时为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

本次会议有十三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湖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三是审查湖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2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四是听取和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应由湖南省选举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八是选举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九是选举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十是选举湖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十一是选举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十二是选举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三是审议通过《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根据会议日程,本次会议共安排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于1月14日上午举行,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5日下午举行,听取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表决选举办法草案;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上午举行,分两个阶段:一是选举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应由我省选举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二是大会闭幕,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决定、名单草案,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省领导讲话。

大会还安排代表团分组审议7次,分别审议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还将召开五次主席团会议。大会将认真落实中央“十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规定和《严肃换届纪律手册》要求,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会风会纪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团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