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党支部开展“认真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3-01-18 21:25: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18日上午胜利闭幕,社会委党支部当天下午即开展“认真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精神,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就安全、廉洁过春节进行了提醒。支部党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做好新一届人大社会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新一届省人大社会委要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定人民立场、力行“民之所嘱”,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确保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中书写推动全省社会建设现代化的“人大答卷”。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