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在省人社厅、省体育局调研时强调:高质量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立法修法工作,助推民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能干 游慧艳 编辑:黄飞飞 2023-06-04 19:41: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6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人社厅、省体育局调研。

6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率队赴省人社厅、省体育局调研并座谈。

陈飞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南体育陈列室、省体操学校、省体操和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分别在省人社厅、省体育局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飞指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是民生大事,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立法是确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的可靠保障,是提升监管水平的有力举措,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要明确立法的初心使命,社保基金监管立法的初心使命就是通过立法监管来实现社保基金的安全规范,实现“四个全过程”:基金全过程安全、管理全过程规范、运行全过程公开、责任全过程落实。要找准立法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民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贯彻落实到立法及各项具体工作中,认真梳理社保基金监管过程中的盲区和漏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要立明白的法,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监管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应做到通俗明了、一看就懂,努力增强立法公开性和透明度。

陈飞强调,体育与健康密切相关,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把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的修改,体育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民族兴,培养优质体育后备人才、发展高质量体育事业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聚焦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选训赛送”的焦点问题来进行制度设计,牢牢抓住人才培养和成长的问题,突出体教融合,选准选优体育后备人才“苗子”,优化教育和培训供给,建立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激励机制和全链条保障机制,确保体育后备人才数量充足和持续成长。要充分发挥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对体育事业和全民健康的引领作用,牢记立法的初心使命,勇担体育立法责任,通过竞技体育引领全民体育,促进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我省由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转变,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法制委、社会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 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能干 游慧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