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参加各国议会联盟线上咨询会并作发言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王宇晨 2022-12-07 12:0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2年12月6日下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单晓明,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参加各国议会联盟关于《联合国打击网络犯罪公约》线上咨询会,且成为除会议特邀嘉宾外唯一一位发言的参会国代表。

01.jpg

单晓明代表参加会议。

单晓明代表用标准流畅的英文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2021年和2022年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围绕打击网络犯罪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全国人大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过程中深入参与审议工作的履职经历。她表示,中国全国人大的相关工作,为有力遏制网络犯罪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国打击网络犯罪公约》是首个联合国主持制定的网络国际公约,旨在为全球范围内加强打击网络犯罪合作提供法律框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中方对公约起草工作提出了三点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单晓明代表的发言,得到了会议主持和与会嘉宾的赞许。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称赞:单晓明代表的精彩发言效果很好,在国际议会舞台深入宣介了中国理念和主张,展示了中国人大代表的风采。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题为“为民主营造安全网络空间”,会议由联合国近期正在负责起草“打击运用信息通信技术犯罪综合国际公约”的特别委员会主席穆巴拉齐主持。会议成果将被吸纳到联合国上述公约及将于明年3月举办的各国议会联盟第146届大会和平与国际安全常设委员会决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王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