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六)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2-11-22 09:30: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抓落实。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湖南人大融媒体“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专题今天推出第六期,7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省人大代表 雷光华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对人才、科技、教育和健康的高度重视,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来自高校附属医院的人大代表,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如何通过医学教育培养卓越医学人才尤其是医学科学家,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科学进行顶层设计、长远谋划与系统部署,确定了医院的发展基调为“加速度、跨越式、内涵型、高质量”,确立了“12368”中长期发展战略,并积极推进“3354”湘雅高质量发展模式,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发展成果。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新时代答卷。

省人大代表 王赛

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与高校财务处负责人,未来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历史清醒和行动自觉,保障财务工作行稳致远,筑牢忠诚之魂、永葆为民之心,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扎实做好新时代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持续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努力把民生愿景转变成幸福实景。

省人大代表 孟卫东

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图片

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的代表,我深刻体会到近十年来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也深刻感受到国家科技水平的日益提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倍感振奋。接下来,我一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突破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核心技术,为行业创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省人大代表 谢瑜

湘潭湘乡市望春门办事处东风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继续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带领社区两委人员,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着力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 李娟

岳阳市云溪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基层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一名人大工作者和民盟支部主委,我将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发展基层民主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自身优势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努力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基层人大工作和民盟支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省人大代表 李艳忠

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南分公司工程建设部副部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这对于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产业工人的主力军作用和高技能劳动者的领军作用,将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产业工人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重托,保持人大代表的先进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素质能力,既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做新时代素质优良的青年建设者,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

省人大代表 谢玲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倍受鼓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企业技术人员代表,我将努力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继续奋勇拼搏、攻关克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上,为铝电解电容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