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 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2-11-21 21:2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jpg

11月18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参加,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陈佳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湖南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学促干、以干促成,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为开创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陈佳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把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具体举措,紧扣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自信自强、健康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开展立法、监督、调研工作,以更高标准抓紧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