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2-11-11 19:45: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jpg

11月10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富恒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教育,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黄伟特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10月26日至28日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湖南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富恒作了题为:“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民侨外委工作开创新局面”专题党课。

文富恒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其中关键的一条,就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用心感悟团结奋斗蕴含的思想伟力,坚定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前进方向;要充分认识团结奋斗的实践历程,汲取依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增强走好必由之路的信心决心;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的工作主题,开创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委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统战格局;要聚集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履行好法定职责;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以人大民侨外委之为,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聚团结奋斗之力。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