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强支部共建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 赞 编辑:黄飞飞 2022-11-16 15:31: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1.jpg

11月15日,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与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专题微党课”为主要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实。

环2.jpg

在学习交流会上,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谷本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环资委党支部彭旭、董熙、协会会长刘军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先后就绿色发展、污染防治、环保行业中的碳中和等3个专题,讲授微党课;易志刚、刘佑明、吴海雁等3名协会企业代表围绕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争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文3.jpg

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同志为两个党支部讲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党建工作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要紧扣党中央决定部署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具体安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绘就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二是知行合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湖南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但“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紧紧扣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重大使命,一条一条深化细化,一件一件细照笃行,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奋力谱写湖南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新篇章。三是扛牢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战线的政治责任和神圣职责。要在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注重维护生态系统安全、更加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标志性战役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还实地参观了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了他们加强党建的做法和经验。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易佳良、易春阳,环资委党支部和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 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