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张庆伟在长沙市莲华村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王津 2022-11-09 19:16: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庆伟在长沙市莲华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忠诚与担当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莲华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初冬时节,莲华村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张庆伟与乡亲们面对面宣讲,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上午,张庆伟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莲华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红网记者 朱丽萍 摄)

张庆伟用“七个伟大”,即“高举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书写伟大变革的时代答卷”“阐述伟大思想的光辉文献”“引领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推进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建设伟大工程的行动纲领”“进行伟大斗争的嘹亮号角”,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系统部署,提出了不少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个重大决策,推动农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依靠要素驱动向注重科技创新转变、由产业链相对单一向集聚融合发展转变,不断提升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农业强国之路。要深刻领会“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个“国之大者”,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深刻领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个重要部署,努力建设更多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新乡村。要深刻领会“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深化改革增收,为广大农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11月9日上午,张庆伟在莲华村调研。(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考察就聚焦“三农”问题,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农村访农户、察农情、谋振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作为农村干部群众,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宣讲现场,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认真记着笔记。村党委书记、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创新创业人员等基层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围绕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张庆伟提问。“怎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如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怎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如何理解大食物观”……张庆伟逐一详细回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张庆伟指出,作为党在农村的政策执行者、组织者和参与者,农村广大干部群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听党指挥的明白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发扬奋斗精神,争当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在火热实践中奋发有为;发扬创造精神,争当农村改革的弄潮儿,在广阔田野中建功立业;发扬奉献精神,争当为民服务的先行者,在无私奉献中尽显党员本色。

调研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座谈交流前,张庆伟来到莲华村桐梓坡美丽屋场、莲华书屋,与村民、志愿者亲切交流,调研了解莲华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美丽屋场、乡风文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做大做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引导带动乡亲们依靠勤劳双手增收致富。他说,村里的事就是家里的事,要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落实好党的惠农政策,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张迎春参加。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王津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11/09/12028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