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四)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11-09 16:10: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抓落实。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湖南人大融媒体“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专题今天推出第四期,6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 张学武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图片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让我更加坚定信心,更受鼓舞。盐津铺子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2021年休闲食品市场规模突破1.4万亿元,市场空间广阔,身处发展的新时代,对未来,我信心满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制定了三年实现集团营收超百亿,利税超20亿的战略规划。盐津铺子将引领湖南食品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加速湖南食品产业向万亿产业进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省人大代表 朱建新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工程机械装备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我备感骄傲。报告中再次强调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这对我们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根本指引,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守正创新,突破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推进5G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特别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及绿色低碳化发展等,研发更多世界领先的差异化产品,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推进装备制造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贡献更大力量。

省人大代表 肖冬红

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

作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代表,我深刻感受到近十年来,国家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产业精准扶贫,走上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接下来,我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继续用心、尽心做好邵阳茶产业文章,带领邵阳14万茶人,坚持标准化、规模化、数字化,加快科技创新和三产融合发展,做强“邵阳红”茶品牌,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带动更多的茶农增收致富,为湖南千亿茶产业努力奋斗。

省人大代表 曾志高

湘江新区(岳麓区)坪塘街道红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从最基层来,时刻聆听人民的呼声,坚持反映人民的需求,我深刻感受到近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蒸蒸日上,乡村越来越整洁,交通越来越便捷,生活越来越便利。接下来,我将继续密切联系群众,着力发展本村集体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伴随村民变“股东”的美好意愿,让集体经济发展的实力再强一点,“股东”手中的钱再多一点,生活更好一点。

湘西州人大代表 孙红梅

吉首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

图片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农业基层干部、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更加铆足劲头、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湘西黄金茶、白云贡米等特色农产品,在发展产业、打造品牌,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郴州市汝城县人大代表 欧永成

汝城县龙潭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图片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我深刻体会到这十年来农村的变化,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十分激动。今后,我要切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县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硬的工作举措,传递好党的政策方针,带领全村群众搭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