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赴张家界调研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情况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2-11-08 14:58: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肖1.jpg

11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率调研组赴张家界市调研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永定区人民法院、武陵源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实地查看法院集约送达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检察服务中心、旅游速裁法庭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界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法检“两院”员额制改革落实和人财物统管运行情况。

肖2.jpg

龙朝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建设、配强配优队伍、强化工作保障,深化员额制改革和省以下“两院”人财物统管;要坚守公平正义价值追求,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着力破解“案多人少”、“同案不同判”、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协同贯通不畅、内部监督制约不够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实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监督支持,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李知文、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秦明兰以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