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二)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2-11-07 15:06: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抓落实。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湖南人大融媒体“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专题今天推出第二期,6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 李小红

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了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目标及实现路径,尤其是报告提到“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让我非常振奋!近两年,实体经济遭遇不少发展的压力。今年“两会”期间,我向大会提出“支持实体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坚定信心在乡村、社区开更多的店,在促进城乡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有更大更好的作为。

省人大代表 彭水平

湘潭县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

图片

作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返乡创业的12年里,我看到乡村的巨变,农民的幸福指数与日俱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带领更多的回乡创业者,扎根农村,努力改善好农田基础设施,让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省人大代表 王建平

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会长

益阳市妇联副主席(兼)

图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教育促进法将“培养家国情怀”作为家庭教育的第一项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家庭教育提出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双加强”要求。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感到十分欣慰,信心满满。我将继续为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代表建议,在家庭教育新征程上笃定前行,用心用情开展“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走进56个民族”活动,在线上线下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家庭教育创造美好生活。

株洲市人大代表 谢康德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我一定要发挥好企业管理者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员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制造强国的初心使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钨及硬质合金企业,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争当主力军,在推动打造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集群中成为引领者,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张家界市人大代表 陈皎

慈利县零溪镇启慧幼儿园园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擘画出一个新的未来。在这个丰收的金秋,我们努力追随光、理想成为光、励志散发光。作为幼教工作者,我真切感受到了近几年学前教育的迅速发展,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幼有所育、幼有优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守初心、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以提高保教质量为准绳,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提升管理效率,做推动教育发展的实践者、助推手,给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常德市临澧县人大代表 印剑

临澧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临澧县刻木山乡岩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图片

回首新时代十年,我切身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越发完善,农村群众生活越来越红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产业振兴排头兵,带领乡亲们一步一步将脐橙产业、电商经济做大做强,让大家的生活充盈着幸福的味道。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