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戴桢 2022-10-28 19:21: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10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听取《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中央组织部专题培训班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听取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引领全省上下开创湖南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建议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好表率。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立足我省宣传主阵地,对大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权威解读阐释,总结挖掘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温润千家万户。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同干部任用条例、问责条例等相关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规定》执行不跑偏不走样。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严格执行“能下”的情形要求、程序规定,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突出实干实绩,鼓励担当作为,激励广大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城市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要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加强协力协同,广泛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戴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