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三个党支部与长沙市救助站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潘斌 摄影: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 2022-10-28 17:20: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10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和办公厅监督协调处、保卫处三个党支部与长沙市救助站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信信.jpg

善心、爱心、热心、耐心、尽心“五心”服务理念,送一声温情问候、端一杯热茶水、理一个干净头发、洗一个热水澡、换一身干净衣服,吃一碗热饭菜“六个一”基础服务活动……走进国家一级救助管理机构长沙市救助站,一张张温暖的话语、一幅幅温馨的图片顿时映入眼帘,全体党员都被深深吸引,不时伫立观看,不时低头思索。

据长沙市救助站站长廖朝晖、党总支书记谢党政介绍,这些年来,他们坚持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具体工作抓起,以“人性化、关爱型”救助方式实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切实将党的关怀送到每一名困难群众手里。

保2.jpg

在随后举行的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信访办和监督协调处、保卫处三个支部选派代表作了中心发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指导点评。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坚定政治站位、响应组织号召的积极之举,也是丰富党建形式、充实党日内容的创新之为,很有意义,很有收获。他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他认为,讲政治就是讲党性,要加强党性修养,做思想政治的明白人;讲法治就是讲职责,要扛牢法定职责,做民主法治的捍卫者;讲实干就是讲担当,要站稳人民立场,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潘斌 摄影: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