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 保障“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

来源:环资委 作者:钟美新 李湘涛 摄影:钟美新 编辑:黄飞飞 2022-10-28 15:2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环资委召开会议,听取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及长株潭绿心总规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

陈文浩指出,建立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通过构建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体现国家意志,保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发挥好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供空间保障,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维护好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省自然资源厅要根据党的二十大最新精神和要求,加快修改完善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并尽快做好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准备工作;省人大环资委要协助常委会发挥好人大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中的作用,做好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审议的基础工作,并会同相关委员会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下位规划服从上位规划”的原则,支持绿心总规修编。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易春阳、谷本华,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钟美新 李湘涛 摄影:钟美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