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听取省公安厅道路交通违法处罚和酒驾醉驾毒驾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2-10-28 17:2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召开会议,听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全省道路交通违法处罚和酒驾醉驾毒驾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指出,近些年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交通违法综合治理系列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出行,取得良好成绩,交通安全执法体现了思想认识的高度、打击整治的力度、执法服务的温度,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监2.jpg

他强调,要严格依法执法、规范执法,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全面法有效贯彻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击整治重点,聚焦”三超一疲”、“酒驾醉驾毒驾”、“两危一客一校”等问题,切实提升整治力度。要加强研判,着力解决交通安全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提高交通管理质效。要开展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为推动交通管理工作有力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以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