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群众共商共治 民主可感可触——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 2022-10-27 15:24: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区在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有些什么好经验?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有哪些好做法?还存在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赴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监2.jpg

“乔庄社区位于城区中心地带,我们立足‘小院’和‘街巷’特色,搭建设了‘小院’议事会,统筹小院物业管理。针对小院居民提出的具体问题,由社区党委牵头,协调各方治理力量以及居民代表共商议事,推动问题解决。”乔庄社区党委书记朱鹏辉这样介绍。

监督协调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成员参观了文艺路街道统计站、两新党建指导员名师工作室、人大代表民情接待站,学习了解了乔庄社区的E+治理模式,并召开座谈会,就物业管理、流动党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监3.jpg

通过开展在职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拉近了在职党员与社区的联系。大家一致认为,乔庄社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让社区群众成为公共事务协商共治的主体,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运用到社区治理中,在共商共治中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