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立法专班起草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制度设计 凸显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特色

来源:环资委 作者:蒋爱冬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2-10-27 08:23: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25日下午,《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专班法规起草小组召开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凸显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特色,确保法规能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起草小组关于法规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的适用范围、部门职责、经营业态、建设安全管理、安全排查、安全鉴定、危房处置、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管理、法律责任等条款,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浩充分肯定立法专班起草小组的工作成效及法规草案修改的亮点。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小快灵”方式制定一部高质量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法规;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忘初心,认真研究和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有针对性地做好制度设计;要突出特点,体现亮点,结合我省实际,抓住关键问题,解决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全面准确、科学合理,守正创新,进一步厘清属地与部门的责任边界,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推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落地见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蒋爱冬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