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建议督办不遗余力 鲜艳锦旗映照初心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 2022-10-27 08:32: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代表送锦旗上门

10月24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张晓玲、长沙市人大代表易红科两人从宁乡农村驱车近三个小时,兴冲冲来到省人大机关,给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送来了一面锦旗。

“4个月,短短4个月,督办会议达成的共识就落地了,为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的高效督办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务实办理点赞!长吉高速建设项目能够落地并加快推进,联工委的全过程介入、高规格督办功不可没。我们代表长吉高速周边的8县市1300万百姓表示最衷心地感谢!”张晓玲代表激动地对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说。

锦旗背后的故事

长吉高速起于岳麓区长沙绕城高速西外环象鼻窝森林公园(为目前出长沙市区的唯一通道),途经望城区、宁乡市、安化县、新化县、溆浦县和沅陵县,在泸溪县接杭瑞高速,再沿已建成的G56杭瑞高速至吉首,总里程约330km。作为省会长沙通往湘西州、贵州省的战略要道,长吉高速建成后,能极大优化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和区域路网结构,可构建起我省南部、北部与湘西、湘中高速路网交通转换的快速通道,长沙至吉首可实现快速通行,节省时间1小时以上。同时,项目建设对于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强化长株潭辐射带动效应、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红色旅游快速通道、带动辐射区域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沿线老百姓对尽快启动长吉高速建设有强烈愿望和迫切需求,市县基层代表也多年奔走、积极呼吁。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张晓玲、龚雄夫和邹爽英代表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分别领衔提出加快长吉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的建议。省交通厅高度重视,多次现场办理。

在扎实开展B类件“回头看”工作过程中,加快长吉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的建议进入了联工委的视野。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哨声,就是我们行动的方向。联工委高度重视,程水泉牵头部署督办,积极协调调度,确定专人跟踪落实。在充分调研掌握详实情况的基础上,6月20日,程水泉、副主任孟浩召集张晓玲等代表和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召开了建议办理工作协调会。会上提督办三方当面进行了深入坦诚、卓有成效的沟通交流,最终就推进长吉高速建设、落实组织实施主体和建设资金来源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并就继续做好跟踪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及省政府其他相关部门从切实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多次调研论证、多方协调推进,用情用心用力办理代表建议。通过提督办三方的共同努力,4个月后,传来了好消息。目前,长吉高速长沙至安化段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预计明年年内可开工建设。

为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确保届内代表建议工作圆满收官,省人大常委会专门就届内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截至10月底,本届以来1263件B类件,已有55家办理单位实现B类件销号清零,其中1049件跟踪办理落实到位转为A类,115件因政策环境变化无法办理转为C类,还有99件因客观条件限制还正在持续跟踪落实中,实现了届内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