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分党组、党支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报道(二)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10-21 11:54: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 20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湖南代表团讨论报告时的发言,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蒋昌忠及分党组成员李江南、周湘、陈佳新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列席会议。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工作职责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蒋昌忠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分党组要聚焦习近平同志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认真真学原文、悟思想、明方向,更加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科文卫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履职正确政治方向。

梁肇洪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立足教科文卫委法定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和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着力提升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实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省人大农委分党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瞩目、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成绩,令人自豪;展望未来,振奋人心。

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强调,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学习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依法履职行权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将学习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结合起来,不断补短板、夯根基、铸重器,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将学习与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瞩目、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辉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照亮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道路,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黄伟特强调,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项工作都是党委关注的重点,政府行政的难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内外协调的焦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依法高效履职,推动委员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上午,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报告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一系列理念、主张,为新时期人大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为美丽新湖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凝聚人心的好报告,给全党以坚定方向,给人民以强大力量,也给当今充满矛盾和挑战的世界以信心与希望。党员干部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下的工作。

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政治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克服“与己无关”“思空见惯”思想,要对照思考学、深入结合学、及时跟进学,完成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开展自选动作要有特色。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根本任务和时代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上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联工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20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会议精神。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原原本本、系统全面的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论断、指明的前进方向、明确的践行要求,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大论述的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高质高效。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秘书处党支部的一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出表率,从大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锤炼本领才干、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增强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效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秘书处各项工作实践,为服务常委会中心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了讨论。

全体党员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十年成就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勇进;党的报告深学细悟,新的征程笃行不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人大干部,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与“魂”,为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监督协调处的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入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如何在党的领导下,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胸怀大局、苦干实干,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干好组织人事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内外于心、外化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指导工作实践;三是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四个机关”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要切实从严治党,永葆政治上的清醒、信念上的坚定、律己上的严格,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管办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10月17日至18日,行管办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两次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明确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论述,彰显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报告中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报告中提到的实体经济、科教兴国等民生问题,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干事劲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保障机关“有序运转、高效运转、安全运转、和谐运转”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