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展望宏伟蓝图 奋斗强国梦想——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员大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2-10-18 21:18: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龙1.jpg

10月17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员大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党组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袁友方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龙朝阳交流学习体会并作总结讲话。

盛会开幕之际,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办公室和司法监督处党小组结合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

学习研讨会上,分党组书记龙朝阳传达了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豪情满怀,体现了领袖思想,凝聚了全党智慧,引领了民族未来,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龙朝阳表示,盛会现场彰显大党大国的自信自强,气度格局。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主题鲜明、举旗定向、自信自强、催人奋进。回顾非凡十年,骄傲自豪满怀,令人心潮澎湃;审视宏伟蓝图,增强信心斗志,深感使命在肩;奋斗强国梦想,更加自觉自律,致力实干兴邦。他强调,一是必须始终保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清醒和坚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必须时刻保持化解矛盾和风险的清醒和坚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防范风险,深刻领会“以新安全格局来保障新发展格局”这一新论断,更加关注国家安全领域工作。三是必须永远保持推进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落实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三项规定,坚守法治底线和纪律红线。四是必须持续保持提高履职能力的清醒和坚定。新使命新任务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新目标新要求。要有与之相匹配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能力素质,持续在提高委员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上下功夫。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