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分党组召开10月 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2-10-18 11:08: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法1.jpg

10月17日,法制委、法工委分党组召开10月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主持。分党组成员、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参加。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列席。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推动新时代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肖1.jpg

肖迪明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将学习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是在建党百年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每位党员都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要全面系统学习报告,原原本本、一字不漏学习报告原文;要突出重点,把握报告新理念新任务新部署;要联系人大工作、立法工作,紧扣“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立法实践;要坚持不懈、持续学习,学深悟透。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打好换届之前收官之战,对照法制委全年工作要点,全面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和目标,做好法规的修改服务工作,科学谋划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以及2023年立法计划。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