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2-10-18 21:50: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10月17日下午,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

会上,肖向良、袁力志、范春强三位同志作中心发言,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志自由发言畅谈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提出了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聆听后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迈上新台阶。

欧阳煌指出,一是前进路上坚决坚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学指引前进。二是奋斗路上自豪自信,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感到骄傲自豪,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发展路上定调定音,要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开放,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强国路上有你有我,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五是践行路上对标对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主动对标对表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局面。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