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10-16 21:5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0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20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20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副主任杨维刚,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陈文浩等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性盛会;是一次统筹两个大局、增强历史主动,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历史性盛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报告提出的重要论断、指明的前进方向、明确的践行要求,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推深做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推进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人大各方面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理念新任务新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理论贯通、思想融通、实际打通。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人大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与“魂”,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紧扣“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实践要求,提升立法质效;围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在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打好换届之年收官之战。

图片

图片

上午10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上午10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大家怀着期盼、激动、振奋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