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视频调研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2-10-13 10:10: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2.jpg

10月12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视频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黄伟特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此次视频调研座谈会,是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的组成部分。座谈会上,来自怀化、郴州、永州、张家界、邵阳等市的10个民族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逐一作了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以第一线视角讲实情、谈困难、提建议。随后,大家就民族乡人才培养、数据统计、财政收支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同志准备充分、发言踊跃,座谈会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民1.jpg

座谈会后,文富恒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背景下,省人大民侨外委首次依托“智慧人大”系统组织部分偏远民族乡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是一次有益尝试。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展运用视频座谈的范围和形式,加强与人大代表、基层联系点和相关单位的联系;要进一步总结梳理,认真研究大家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巩固运用好调研成果,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对全省84个民族乡建档立卡,跟踪发展情况,打牢工作基础,做到情况清楚、脉络清晰、心中有数。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