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重阳节座谈会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2-10-11 08:59: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0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重阳节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出席并讲话。

10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重阳节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老领导刘玉娥、蔡力峰、王柯敏出席,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主持。

座谈会上,刘文新向全体老同志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今年来主要工作情况。老同志代表李小平、贾芦宁畅谈了退休后的感受与感悟,对组织给予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蔡力峰表示,一直以来,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一系列大政方针,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机关老干部幸福指数得到不断提升。他对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近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同时勉励机关老同志赓续优良传统,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和人民发光发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张剑飞指出,今天是昨天的延续,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在学习和传承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得到定力,并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进一步浓厚省人大机关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他对下一步机关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新要求、新期许: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贴实际深入推进服务精准化,在实现“两个满意”中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要扛实责任,推动机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各部门要从尊重历史的高度尊重老干部,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协助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让机关全体老同志过得更舒心、更暖心、更安心。

张剑飞强调,本届常委会履职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跟党走,紧紧盯住法,全力抓落实,彰显了人大担当作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机关的老领导、老同志们关心和支持,他代表常委会党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支持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工作,为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力助威、鼓劲加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老同志代表李小平发言。

图片

老同志代表贾芦宁发言。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摄影: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