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暨第五届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开幕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朝晖 彭玮蔚 张圣贺 编辑:黄飞飞 2022-10-10 09:48: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以文艺者之笔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

暨第五届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开幕

10月9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暨第五届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老同志和市领导唐之享、蔡力峰、肖雅瑜、陈君文、张树海,文树勋、谢卫东、袁汉坤、董学生、谭小平,曹再兴、李平、李伟群、张能峰、王瑜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缪晨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树勋主持。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树勋主持开幕式。

此次书画展由湖南省湖湘名人书画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长沙市文联共同策划举办。今年也是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举办的第五年,从展览策划之日起至今,历时近两个月,得到了各界书画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稿。相比往届,此次展览征稿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布展规模更大。本次展览共收到书画作品428件,经过认真评审,共选出181件优秀作品展出,其中书法作品135幅、篆刻作品5幅、国画作品41幅。

图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书画展组委会主任谢卫东致辞。

谢卫东在致辞中向支持、关心本次展览的各有关单位和各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展览以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讴歌伟大的党、讴歌伟大的祖国、讴歌伟大的人民为创作导向,是一次团结引领广大书画工作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实践活动。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格调高雅,正大气象,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名人名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怀,以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观展现场。

即日起至10月12日,相关作品将在长沙简牍博物馆连续展览4天,欢迎大家前来观展!与此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大家观展前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无省外旅居史证明,观展全程佩戴口罩。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朝晖 彭玮蔚 张圣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