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奚志浩 编辑:黄飞飞 2022-09-30 21:56: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9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的通知》。

全体党员围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谈体会、谈打算,综合处、办信处和接访处各一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为人大信访办的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立足人大信访职责职能,健全民主民意表达平台载体,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中去,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做好结合文章,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深度融合。

来源:信访办

作者:奚志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