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2-09-30 16:2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新.jpg

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仙庾镇人大代表活动室。

9月28日,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文彬参加,党支部书记卿晓英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袁如倩到场指导。

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在9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新5.jpg

在樟霞村开展座谈。

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赴党建联系点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参观了仙庾镇人大代表活动室,了解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情况,并在樟霞村开展座谈。樟霞村党支部书记黄四平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做了介绍。

新6.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文彬参加并讲话。

范文彬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达到了预期。樟霞村村支两委战斗力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樟霞村村规民约的制定是治理能力的基础,对提高村民素质、树立守法守规的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更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充分体现。

范文彬强调要准确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内涵,积极探索创新、广泛凝心聚力,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典范。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基层治理和建设发展大局,聚焦基层治理、民生实事、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农村就业等方面,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株洲市荷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世华,镇代表黄忆平、张四杨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