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9-30 16:21: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7.jpg

9月28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党支部在赴党建联系点怀化市沅陵县借母溪乡开展联基层的基础上,督促党员认真开展自学。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了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7次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围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开展了交流讨论。支部副书记伍先芳介绍了在长沙市天心区开展的机关“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观摩会暨联工委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支部委员黄弘毅运用多媒体设备,通过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体会,讲了《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的微党课。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内涵,积极探索创新、广泛凝心聚力,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融入社会建设发展大局,聚焦劳动就业、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基层治理、“一老一小”和法治建设等方面,明确目标任务,谋划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各项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在实践中找准着力点,不断总结提升,创造更多好经验,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