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在湖南分会场参加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2-09-29 20:56: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_副本.jpg

9月28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湖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座谈会上,9个省、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张亦贤代表湖南作题为《打造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财经工作品牌,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担当作为》的发言。

财2_副本.jpg

张亦贤在发言中回顾了本届以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品牌,在落实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担当作为。

五年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认真落实“人大主导”立法要求,以高质量法治供给护航湖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和依法监督提高经济监督的质感和成色;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实抓深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审计整改监督和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

会后,张亦贤要求委员会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陈竺、王东明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人大财政经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总结本届人大财政经济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以湖南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实绩,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助推湖南加快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以及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