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09-25 22:29: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9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议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要求落实落细,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胡春莲、唐纯玉、谭泽勇和省人大代表曾志高、禹正杨、邓赛、张继军、谢晖、李志文、左菲、吴菊、刘波、曾令令、张波、龙四清、龚光辉、张薇,围绕“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主题,交流履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发言。

“提高履职能力必须加强学习”“在实践中锤炼、在实干中提升。”“要为群众说话,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谋利。”……17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践,提出了30余条建议,涉及加强履职培训、加大跨区域调研、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智慧人大”在代表履职中的运用、促进代表沟通交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代表管理监督等方面。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继续深入群众、收集民意,把人大代表的光,照进有需要的人民群众中去,积极主动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听取代表发言后,张剑飞为17位代表点赞。他认为,代表的发言,讲了真话,讲了真情,还有很多真知灼见。张剑飞指出,五年来,代表履职卓有成效,代表工作亮点纷呈。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89件,建议2495件,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7280件,代表议案建议逐步实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有力推进了法治湖南建设,推动了一大批保障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事项的解决。

张剑飞强调,代表履职能力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保持政治清醒,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为民初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调查研究,倾听人民群众心声;树立良好形象,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热情严格要求自己,苦干实干,时时处处事事作表率。要合力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提高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实效,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强化代表履职监督管理。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等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