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永州开展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 2022-09-23 18:03: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范1.jpg

9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姚茂椿率队赴永州开展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双牌县阳明竹咏、尚道国际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新田县新能源科技产业园、德润新材料产业园、鲁丽绿色新材料产业园等园区,实地了解园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赴东升农场、金陵镇大元冲村考察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州市和冷水滩区、零陵区、祁阳市政府关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基本情况、突出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意见建议和《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与省、市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就所在行业发展现状,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范2.jpg

姚茂椿对永州市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下,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优化发展规划、发展动能,稳投资、扩消费,力争尽可能接近全年的目标任务;要突出项目建设,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做大做优产业项目,从长远谋划研究,把永州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为实体经济排忧解难,努力接解决当下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要切实保障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办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要加强防范安全生产、政府债务、自然灾害等各类风险的发生,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财经委

作者:范春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