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的省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 华 编辑:黄飞飞 2022-09-22 15:5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为总结省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试点工作经验,部署推动下一阶段数据库建设工作,9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省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在湖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主任梁鹰主持。会上,浙江、广东、重庆、宁夏等四个数据库建设试点地方分别介绍了数据库建设成果和经验,张勇副主任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

张勇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建设省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做好数据库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勇强调,浙江、广东、重庆、宁夏四个数据库建设试点省份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数据库建设第一阶段的工作,深入交流、总结经验,循序渐进推进数据库建设第二阶段的工作。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数据库建设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谋划,尽快启动、认真部署这项工作;要立足长远,坚持高标准,建设全面、准确、权威的省级数据库,争取在2023年10月份(最迟在2024年3月份)之前完成省级数据库建设第一阶段工作。

图片

周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张勇副主任的要求,学习借鉴四个试点省份经验,立足湖南实际,高标准建设好我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进一步提升我省备案审查能力,推动我省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文彬,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 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