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带队开展国企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2-09-19 20:45: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工作,并为专题询问作准备,9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带队在长沙开展国企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现场视察了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湘投金天钛金属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项目实验基地及生产车间,并在湘投金天钛金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以及湘投集团、高新创投集团、湖南钢铁集团、中南智能、金天铝业有关情况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张剑飞对国资委及国有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国资委及有关企业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助推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更大力度的改革、更优的监管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扛牢国有企业责任担当;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领域当好排头兵,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抢抓市场机遇;要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紧扣“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目标,持续深化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共同财富。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座谈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全国人大代表、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常委会委员邓军民、毛铁,省人大代表周明觉、夏文斌,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调研。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湘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