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9-16 19:56: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9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副主任杨维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国甫、陈文浩,原副主任、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主持。

图片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傅婉娟作了题为“地缘政治,百年变局”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在百年变局大背景下乌克兰危机的来龙去脉,分析了乌克兰危机对世界政治经济和我国发展安全的影响,阐释了我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分享了乌克兰危机对我国地缘政治影响的启示。

大家一致认为,讲座主题明确、内容详实、观点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十分精彩,对于认识乌克兰危机、把握我国立场具有很大的学习参考意义。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也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高标准的立法、高效果的监督和高标准的服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推进会议精神,求实创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及离退休各支部委员,大华宾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