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何江华 编辑:黄飞飞 2022-09-17 10:59: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何1.jpg

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参观培兰斋。

9月14日至15日,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人事处党支部赴耒阳市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并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兰斋参观学习,调研了解耒阳人大工作、乡村振兴及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情况。

何2.jpg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集中学习研讨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丁方勇主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等重要讲话精神。1名同志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3名同志分别就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作业务辅导。

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梁志强就如何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地做好工作谈了所思所悟,要求大家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方法贯穿到人大具体工作中,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学习经验,对党员干部如何读书、走路、做人、做事等方面提出要求,勉励大家要做有心人、做有情人,懂得感恩、关心同志、搞好团结;要爱家庭、爱工作。大家表示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在本职岗位更好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厅

作者:何江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