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2-09-16 16:04: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9月15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

 9月15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认为制定出台条例将为我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条例草案议案符合我省实际,基本可行,研究通过了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认为全球极端天气和气象灾害频发,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我省气象灾害防御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亟需从立法层面进一步规范、改进有关工作。省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条例草案议案针对性强,符合我省实际,研究通过了审议意见的报告。

余1.jpg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种业发展情况的专项报告,有利于督促省人民政府加强系统谋划,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检查耕地保护与利用“一法一办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