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全面系统做好制度设计 切实增强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 2022-09-15 08:19: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

9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审议《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并研究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住建厅关于法规(草案)的说明、省人大环资委办公室关于审议意见的报告及说明。委员们就法规(草案)及审议意见的报告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黄飞飞)

陈文浩充分肯定立法专班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法规草案亮点。他强调指出,《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具体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有效转化为法言法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我省实际,针对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短板和关键问题,力求站在提升治理能力的高度,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大势,注重从制度层面、监管机制方面解决问题。既要发挥安全监管作用,又要发挥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既要立意深远,又要切实可行,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提出的解决方案切合实际,设置的制度科学合理。法规(草案)“不抵触、有特色、操作性强”,必将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他要求省人大环资委充分汲取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系统做好制度设计,把握关键环节,认真精准审议,高质量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工作,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